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祝願大家牛年進步

好像總是遲了一步,
不過心意最重要。
祝願各位牛年進行,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常常說,新年氣氛逐年減少,
我今年感受也特別深。
除了家人陸續搬離家中,
過年過節要專程回來,吃過飯後就會離開,
熱鬧的氣氛也只停留短短幾小時。

小時候,由於家裡有很多人,
常常吃完團年飯後會擠在一起東拉西扯閒聊,
直至終於捱不住睡著。

但半夜又會被叫起來,
當爸媽在吉時拜完神之後,
會將預先準備的生日蛋糕(唔知點解會食生日蛋糕)、賀年食品(通常只有爸爸會吃)和一大埋零食,一家人凌晨時份熱熱鬧閙吃一餐又去睡了,迎接年初一的來臨。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
一家人齊人食飯已經是難事,
有時更會因為工作關係,甚至離開澳門,
而我還好,即使入了行,還是有很好的同事負責做晚上工作,我都可以安安穩穩地和家人吃團年飯。

所以近年的除夕,
都會有隨時會唔齊人的心理準備,
為了遷就大家回家時間,賀年程序一切從簡,凌晨的賀年小吃時間亦都在上年取消了。而且翌日還要上班,吃過飯後都會乖乖安坐家中準備睡覺,逛花市看節目的環節都沒有了。
這對我來說是新年氣氛驟降的主要原因。

牛年是入行的第四個新年,
除了第一年在舊公司有假放之外,
這三年都要上班,
雖然無片很頭痛,或者每年都重覆市況、年宵爆竹等行貨工作,
但早兩年都還可以回到公司,
與同事吃飯、吹水度過,愉快地消磨了假日上班的日子。
所以今年過得特別孤獨,
不過無辦法了,
環境不會變,唯有改變心態。

有人曾經跟我說,
牛年對我來說是運情較好的一年,
雖然當初未有太放在心上,
但確實在這段時間遇到意料之外的好事,
我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
更祈求這段關係未來能夠穩定順利。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進步呀,小花!
早就覺得,過新年最開心的是小孩子,
年長了,就覺得新年氣氛不如往年,
但也許當妳每年問一個當年十歲的小孩,
他們都會說「新年真高興」。

算了吧!成年人都有自己的節日,
都有小孩子未能接觸到的歡樂時光。

Anonymous said...

雖然大家平時工作甚少接觸,
但齊齊也在為今年的繁忙工作而努力,
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啊~~

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