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請不要怪她/他

男女第一次渴望對方的時候,性荷爾蒙分泌出睾酮和雌激素,這種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多巴胺和血清胺 ,血清胺是在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能讓人一時處於瘋狂的狀態,到了下一階段,男女會持續雙方的關係,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就會發展到sex或者是結婚,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或者加壓素。而這些激素大概就能維持兩年時間。最多也就三四年。一般來說,如果男人和女人認識超過兩年,內心就再也不分泌能感受愛情的荷爾蒙,愛情就會冷卻。所以別太恨那個人,那個人只是忠心地按照自身的化學反應而採取行動而已。

別把愛情想得太神化,
也別怪我太無情,
身處熱戀天堂的人可以盡量自我陶醉沒有關係,
當那人要離開了,真的,請別怪她/他,她/他只是忠於自己的生理反應而已

如果你堅持要用淚水向人類生理挑戰的話也沒有關係,
請隨便,但請不要把家人朋友拖下水,
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

不要怪我無情,我只是希望我的親人朋友能夠變得堅強一點.
如果你無法堅強,你還是找我好了,
我會努力地讓你變得清醒一點.

2 comments:

塵凡 said...

呢篇文章野好"到"ga

Janet said...

係...對於不相信愛情的人來說,
簡直係至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