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好好睇睇

遊行前一天,
才在公司和老闆閒聊關於革命和遊行一事,
更拿澳門人和緬甸人民反軍政府的精神作比較,
當時我還戲言:"澳門人咁唔團結,點成事啊?"

然而,辜勿論發起動者背後的動機和原因,
今次見到有部分市民"真正"純粹為反映意見而自發性參與遊行,雖然從陳司長一句"只要訴求合理,特區政府亦會接受...政府未來將繼續加大新法的宣傳,市民應該習慣新法的實施",就了解特區政府始終如一地貫徹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的施政宗旨;

但正如一位目睹遊行的香港人話:今次見到澳門人好團結~
個人意見,其實今次個遊行Show都做得幾好睇吖!

睇到網上不少影友將當日的情況攝下,
加上後期嚴.重.加.工後,
效果相當不錯;

不過,原汁原味的一張相,
只要反映到事實,就已經係一張好相;
(當然我不是說自己影到的是好相啦~但正如大批澳門人持著相同的方向和訴求,隨隨便便的一下快門按,就已經好表現到團結力)




遊行當日除了大批記者在場之外,
亦有更大批的攝影友在場,
令本人的工作情緒持續"升溫"...

雖然明白人家也有記錄事實的權利,
但卻在多番與別人擠逼和爭位的時刻下,
也忍不住要發起火,
想:請給我滾開!!


另外,昨日一名"重裝"的特警在南灣位置慘遭菲律賓籍女子挑釁(或挑逗?)的事情,當時除了那名無厘頭的女子外,我可算是離亞sir最近的人;整整五分鐘被挑釁的過程中,同時面對超過二十個鏡頭瞄住,那位亞Sir神色的確尷尬至極,但卻能夠保持刻制和沉著,可算是澳門警隊中少見的專業表現,令我對澳門保安部隊人員一向持著負面的印象挽回少少分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講過只要我地不放棄,雖力量可能很細,相信始終可改变一些,或者將一些真實的事與物反影出來,如果放棄就被黑暗所蓋。近日的成績可說有目共睹,須不單是我們所付出的努力,但相信已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
另外,妳近日的表現真的令人刮目相看,充份表演出那份專業精神、毅力,所以以後不要再問是否適合做這一行的蠢問題,妳應該是要問點樣做得更好才對。
叔叔 上

Janet said...

叔叔,
專業兩字愧未敢當,
工作順利之餘,尚要好好多謝公司同仁的團隊精神和互相幫忙~

但有時睇到其他媒體報道同一事件,
始知原來我們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