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老爸患腎石嗎?

我老爸最近向公司請了假,並經常進出醫院。
他估自己應該是患了腎石,
(本人強調一下,我老爸是不喝牛奶的,所以與三聚氰胺是毫無關係)
因為他幾年前患過一次,
而且上星期到內地醫院驗過也證實是。

不過,
由於家裡有人對澳門的醫院比較有信心(竟然!!)
而且出入屋企也比較方便,
所以老爸就到鏡湖再看症一次。

老實說,
做記者都好一段時間,
對兩間醫院的醫療素質和服務素質有幾好,心中有數。

相對澳門兩間醫院,本人有時對內地醫院更有信心,
先不說其他,
單係驗到底是甚麼病,前後至今五天了,鏡湖竟然都仲未驗到,
還要急診門診輪住去,又要驗血又要驗血壓,
直到今天要喝螢光劑,聽日去照X-ray,
聽說老爸身體還有點排斥甚麼的,
真的不知要搞幾耐,先驗到佢咩病,
據說目前有兩個可能性:一是腎結石,一是腎積水。

而大陸醫院一日有驗到了,
不知應該說澳門醫院十分謹慎,
仰或是內地的醫療水準更高一籌,
難怪在本澳醫院候診區內不時傳來火爆的一句:「有急病實死咗九世」云云…

據說,
我老爸前兩日去急診睇病時,
個當值醫生仲夠膽死鬧我老爸,
說甚麼有重病都沒有專科醫生即時可幫他看症,
應該等到明日再看門診…
(我頂你個肺,你估我好恨去睇急診咩,又等得耐,無事無幹都唔會去醫院啦,貪好玩咩!算個醫生好彩,我唔在場,否則一定鬧爆佢,然後寫信去投訴,再日日打去公關部問跟進情況)


對了,
其實是想說今天老爸除了要喝螢光劑之外,
還要在今晚至明天照X-ray的十二小時內,不能進食。

今天晚上,
老媽已經盡量煮清淡的粥,
讓老豆吃得清淡一點,更重要是預防老豆對其他食物的垂涎,
我媽還蒸了竽頭糕,老爸晚餐時已顯露出一很想吃的樣子,
(對了,我相信我的貪吃,有八成都是遺傳自老爸,兩外兩成就是來自我媽...)

只吃了一碗粥,十二小時內不准進食,
肚子一定好餓了,
我剛跑完步回家後,
老媽靜靜告訴我,她悄悄地把家裡的即食東西藏起來,
慎防老爸半夜餓肚子起來會偷吃。

我覺得我媽很有先見,
換著是我,太餓了又睡不著的話,
說不定也會冒著被醫生鬧或者延後照片的可能,
都會悄悄起來偷吃, 如果太怕俾人鬧,
說不能吃了後更會死口否認。

這種無賴行為,
我老爸真的會做,
而我可能也會,
是不是很頑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澳門醫院質素有多強不在話下,你老爸醒目自己去內地驗驗好讓心底有數再去澳門驗,點都好過就咁比啲醫生用拖字訣玩你。

我爸在多年前成日腹痛,驗出有膽石,但政府啲所謂醫生說甚麼是良性的不用理會,點知無幾耐痛到係廁所暈倒,叫左白車去醫院驗,先至願意幫我老爸做手術,好彩依家都叫無事吧...,真係慢病變急病,急病可能變XX啦。

你老爸在內地驗戈震有無講到這個情度使唔使爆石丫?

正喂

Anonymous said...

手快快有錯別字敬請原諒。正喂。

Janet said...

正喂,
澳門啲醫院真係唔得你死,
唯有希望自己無病無痛,
否則入醫院好可能死得仲快~

Janet said...

補充一下,
唔係病死,係激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