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香港旅行團大年初三於埃及遇車禍,造成十四港人罹難,多人受傷。
慘劇拆散多個家庭,有女孩一夕間變成孤兒,亦有青年孝心一片於新春陪伴父母出外旅行,結果老父母卻客死異鄉。

首先聽到新聞是在年初三的下午,當時身在香港銅鑼灣大街,無意看到露天螢光幕的新聞才知道,但當時只是“車禍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受傷”回到澳門後才知道車輛之嚴重。

這幾天也一直有跟進新聞的發展,不知甚麼原因,我對於這則新聞有很不舒服和不開心的感覺,甚至...它比南亞海嘯給我的感受還要深刻。
總是覺得,這實在是一件不應該發生的事情,也沒有可能會發生的事;這樣說吧,人永遠也覺得自己距離災難和慘劇很遠,然而卻突然發生在自己身邊,感覺很不可思異,即就是-你總不會把中東炸彈襲擊事件聯想到發生在澳門吧?就是這種感覺了。

我也說不上為何對這次意外產生了親近的感覺,
香港有禽流惑,不關我事;香港大遊行,我也是抱看戲的心態,
但獨獨對今次車禍十分關心,甚至...有了很親、很近、距離很小的感覺,是因為我當時身處香港閙市嗎?我想不是吧...總之就是有一種古怪的感覺。

不可能發生和不應該發生的,心裡就是有這種篤定...但它就是發生了,開心的旅行變成慘劇收場,這世界還會有甚麼事不會發生嗎?

1 comment:

Carrie@~Biforst~ said...

非常有同感!
記得在電視看新聞的時候,有位睇住事發經過既受害者話:
”當時有幾架香港團既旅遊車經過,我跪係度同佢地叫救命,但係冇一架車停低過;如果當時佢地肯停車落來幫手救手,一定可以救返好多人.
佢地(死傷者)係因為俾車壓住咗三個鐘,佢地先會...
點解香港人會咁冷漠...”
聽到呢一度,真係有少少心寒;平時俾人話”熱情既香港人”,點解去咗第二度,會變成”冷漠既香港人”?
如果其他地方既人聽到,睇到咁既情況,佢地會點樣諗香港既居民同地方呢?

我諗,當時有經過既旅遊車既香港人,佢地呢一世都會覺得難安...(如果佢地仲係有返d人性既話!)
雖然我唔係受害者,但我都會有一種”詛咒”既態度來睇呢班人,諗呢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