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前天的某個早上,被人致電諷刺+辱罵了一頓後,
整個早上都躲在公司的座位,努力地回想早上的電話內容,
「他熱愛音樂,他對音樂的堅持,是你這種人不會明白的。」
我當然明白,既然他可以熱愛音樂,那我總可以熱愛我的工作吧?
我熱愛當記者的程度未必低於他對音樂的堅持,那他/她憑甚麼持著他對音樂的堅持來否定我的工作呢?

讀中學時已經聽人講,能夠把興趣成為工作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我遇到了。
雖然依然要面對很多困難,依然會遇到不是自己興趣工作的挫折和麻煩事;
但至少我捱得辛苦,被人罵,遇到麻煩事,唔知老闆想點、唔知人哋諗乜嘢時,仍然會心甘情願地努力工作而不會抱怨。

近期工作上真的遇到很多麻煩和令人不快的事情,
但知道有人也在努力的感覺真好,
心情也變得豁然開朗起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臉皮薄如絲的我,從前給你『哦』兩句就一定自己關在厠所裡哭。但漸漸被人駡得多,發覺了世上之人無奇不有,有人天生就愛駡別人,因此,翠翠也再不為別人的批評而十分十分的不開心。有理的就聽,無理的就以『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的良策。

太皮 said...

新年快樂,
明天我又出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