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那年除夕





2004年的除夕,我身處香港中環的願望樹下,
看著身邊的所有陌生人在高聲歡呼,
看著身邊的所有陌生人在拍照留念,
看著身邊的所有陌生人在擁抱道賀,
身處其中的我,覺得茫然。

在這個陌生的環境,我不知道我在做甚麼,
為什麼我會花費一小時的航船來到這陌生的地方,
看著陌生的人在陌生地道賀,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甚麼。
濃濃的失落感開始在心中無限地擴大,
幾乎逼出我的淚水來。

我對著當時身邊的他說:「我下一年要係澳門過!」
不明所以的他只是以莫名的眼光看著我,
隨意回應地說:「係喇係喇~你話點就點。」

2005年的除夕,我如願地在澳門度過,
雖然過了一晚不快樂,但也不是不快樂的晚上,
回到家,換回短褲、半舊的T-Shirt,倒頭便睡。

我很開心,我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那個他,已經離我很遙遠-很遙遠,
但願他有個愉快的除夕。


煙花影得有點爆笑...
但我已經盡力了,大家將就吓啦~

2 comments:

寂然 said...

謝謝你連結了我,我也連結了你.

Janet said...

寂然,
感謝你的連結,只是孩子氣的日記,
與你的友情連絡素質相比,真是令人汗顏...
但仍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j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