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第一眼

曾經聽別人說過,
每個人喜歡的對象都是擁有同樣特質的人。
例如是說,朋友吧。
你很喜歡某一類很型、很有性格的人時,
當你遇到他/她,即使你們做不了好朋友,但你還是會很欣賞他/她,即使他/她做了些很不能接受的事,在你心中也會偷偷地原諒他/她,甚至在朋友面前為他/她辯駁。

你們一定會反駁:“沒有呀!我的朋友都是不同類型的人。”
那戀人們一定不能否認吧?
請你們想想過去和現在的戀人,他/她們是否有共通點?
是否有相同的特質?是否有一種令你很自然就會喜歡上感覺?

我記得小時候,買糖果時朋友問我意見,
我很得意地對她說:“我很會選味道好的糖果,我看一眼就知道它好不好吃!”結果,朋友笑了起來。沒錯,是譏笑。
但我很相信的耶,當我吃了別人請、但一看就知道不好吃的糖果時,不是太甜就是味道很古怪,所以我很相信自己對糖果的第一眼。
現在已經很少買糖果了,因為經常都會吃到上排牙齒後面的部分“損掉”,或者脫皮,很痛,所以現在已經很少吃糖果。

對於自己過去的戀人或喜歡的人,
都是從第一眼就看到那個人有沒有令到我喜歡的特質。
(不是大家腦海中所想,一見鐘情的老套嘢,千其唔好亂諗。)
就即是…剛認識那個人,見到的第一眼時,就會有一種很想親近的感覺,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啦,有人話長頭髮、有人話戴眼鏡就是他們的第一眼。
雖然我無法把我的第一眼描述出來,但我就是很相信那個第一眼,只是看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那一眼就可以看到,他身上有沒有令我自然就喜歡上的特質。
如果他不是我的第一眼,那很對不起,無論他的條件有多好、人有多優秀,我知道我就是無法喜歡上這個人。

你們相信第一眼嗎?
你們身邊的他/她也是你們的第一眼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唔一定每一個人都有同一樣情況~
至少我果個佢, 唔係第一眼就有特別感覺...
如果真係要講, 特別討厭算唔算係?

塵凡 said...

對於"第一眼",我只會信一半~
不論是他, 她, 及它~
而其餘一半,
就是經過一個過程所產生的異點

Janet said...

to:貓仔,
對,每個人情況也不一樣,
但根據我對你的了解,
你對任何一個人開頭也是感覺很討厭的,除非那個人做了些令你改觀的事吧!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們不是姊妹,我倆會有可能成為朋友嗎?
(疑惑中...)

Janet said...

To塵凡,
很符合你的性格呢...

好好照顧我的花 said...

你令我想起大一時,miss lam的人際傳播功課,我們要收集其他同學對自己的第一印象.
我對很多人第一眼都是沒有甚麼感覺的,
當有了感覺後,這感覺又常常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