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新聞界

太皮老兄BLOG的新POST說了一句:"新聞界見多識廣,甚麼都麻木";
是的,新聞界這一行,見識很多,每天接觸不同的事物和人,所以學東西也很快,但相對從事新聞傳媒行業的人也要很...嗯~有很多技能吧~
至少我覺得做記者天生就應該具備醒目,話頭醒尾那種特質,而這重要的一點是我沒有的~

不過眼見在這一行待得久的人啊,個個都不負見多識廣之名,以公司的同事舉例,個個不是背景很厲害,就是見過很多奇人或者經歷過很多奇事,死人/天災/意外/人性等等對他們來說已經變得麻木,不是新聞只是工作;是經歷而非體驗;

另一邊廂,又發現呢行好多奇女子,
每位女記者的個性都十分獨特,而且有一種"強勢"和"硬朗"的特質,
似乎一個行業真的會把從業員的氣質磨出來,
"做個行似個行"嘛~

不過呢~呢行也似乎十分會摧殘女人,
久久不見的女行家,
得罪啲講句,大部分都老得好快~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下次見你你已經老了很多。
其實我唔應該說麻木,麻木係一狀狀態,是一種精神狀態。澳門的記者應該是莫不關心,應該是事事關心的記者變了莫不關心,這是一種生理狀態。

Janet said...

師兄,
人每分每秒都在變老,無辦法了~

澳門仍有好多有心的記者,應該關心而沒有關心的應該是觸角問題,關心不應該關心的有可能是人情,這就是澳門傳媒的生態吧~!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實在不夠資格/唔夠料做記者~

Unknown said...

記者是個很具挑戰的行業﹐每天都要交貨﹐不能推明天或下星期。
好好努力

謝謝你寫這麼好的東西給我們看。

Janet said...

samuel,
大家年輕人,
不用這麼客氣啦~

blog友的支持會是寫blog人寫東西的大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