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這就是節日



大時大節,節日氣氛一年不如一年是事實,
反正節日的意義早早被商品和推薦充斥嘛~
那也是正常吧~正好滿足購物狂的購物慾或者滿足強迫狂強迫別人買東西給自己的慾望~

隨著早前聖誕節,除夕元旦,情人節,新春的節日,
我除了滿腦子的街訪和市況之外,實在沒有想到要如何好好度過節日;工作的每一天,九小時的時間都過得好快,當寫完稿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接近下班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天,就這樣過了一個節日;工作過後,只想回到家中,好好地吃飯,然後沖涼然後瞓覺;

工作過後,甚麼地方也不想去,只想好好的睡一覺;

其實沒有所謂的好不好,或者只是生活重心的轉移吧~做好了自己認為重要的事,其他的甚麼我都可以不管,努力過後,只想將腦子放空,甚麼也不想;

今天一個人做街訪,大年初一滿街都係人,理應很快迅就完成任務,點知原來大年初一,很多人都很麻x煩~!在街上站了超過一小時,仍未達到理想中的明標,不由得暗暗發起自己脾氣來;

一個人在街上發脾氣,真的很淒涼~
如果有相識的人路過會好一點,不是說我會將脾氣轉移他人身上,只是假如向那個認識的人瘋言瘋語胡亂哮幾句,或者哀鳴一下,那樣精神就會恢復起來;

結果今日果然在閙市看到很多相識的人,
當中竟然還包括一些九世唔見,九唔搭八的人(後來裝做沒看到~時運高~)
另外,又有一些自稱認識我但我卻不記得的人向我打招呼,
可惜所有的他們都不是我可以瘋言瘋語的對象~

這種體會是一個人在路上發自己脾氣,真的很淒涼;

2 comments:

小管家 said...

過年都要工作其實都幾慘下><
如果心情突然勁唔好時我會無聊咁按下手機,睇下邊個可以即時俾我吐下苦水,就算佢有無安慰我都好,至少講出黎個心都會舒服d丫~
新年要快樂呀~

Janet said...

你就快樂啦~
新年去旅行,
仲要靜雞雞咁去~
連朋友寄你一句買手信都慳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