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Miss you 4444.......ever

你啊...
從小到大身體都總是比別人差,
看醫生的次數,已經超過媽媽和妹妹(或姐姐?!)的總和,
結果你每次都令人意外地迅速復完起來;

每次餵零食的時候,
總是排到最後才吃,
或者被別人搶吃也不會回搶的笨貓;

會跟住我們走入廁所,
然後乖乖的坐在洗手盆內,
喵喵叫都不夠,
還會伸一隻手搭著我們的膊頭,
撒嬌要玩水;

每次在家中搗亂的案發現場,
總是唯一一隻會看到的貓,
因為其它貓總會在被人發現之前已早早逃走,
結果一臉無辜的你,
被我們取笑是幫媽媽或者妹妹(或姐姐?!)揹黑鑊的傻貓;

那天下午在把臉埋在你溫暖的小肚子上,
才想:貓貓的毛愈來愈長了~

再前一天看醫生時,
我還曾為護士那句“貓仔都生幾靚啊!”的讚美而沾沾自喜;

最後的一刻,
是我抱你在懷中,
雖然很害怕,雖然已被嚇得有點手震,
但chris男友說你還有心跳,
仍然抱有一絲希望前往寵物醫院;

無論結果怎樣,
很高興那天的剛好放假,
又待在你家,
讓最後一刻仍然在陪你身邊;

但現在每次看到你媽媽和妹妹(或姐姐?!)熟睡的時候,
都不由自主的害怕起來,
總要稍微弄醒她們,確定她們還有心跳才會安心;

第二天的陽光跟昨天一樣燦爛,
但那天下午仍在我手臂旁邊安安靜靜躺著的妳卻已經不在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由她仲係貓媽媽個肚肚入面時,我已經開始同佢地一齊生活.
2005月12月19日中午,當我發覺貓媽媽躲在櫃內,身邊多咗"兩舊野"果種驚嚇的感覺至今依然難忘.
那時候屋企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貓BB的出現不但令大家平服難過心情,而且亦令姐妹間的感情更融洽.
到了今天2007年4月13日,雖然只是短短的年半時間,但當中出現的無奈和勞氣,煩惱和歡樂,感覺--很深刻.
雖然她比另外兩隻貓貓敦厚和老實,但我知道她在貓貓之中是最勇敢的.
在這16個月的日子里,相信她活得比其他的貓貓還要幸福和快樂.
......好難過......

Anonymous said...

......最可憐係貓媽媽,生離和死別都經歷過了,還有更慘的嗎?!......

Anonymous said...

你的小貓出事了嗎?

Janet said...

Chris,
今日你同我講,大約兩個月後,當貓仔的氣味在家中散去,其它貓就會慢慢將她忘記時,真係覺得好難過;

貓的記憶一向都好短暫,但想不到兩個月竟然可以將骨肉忘記;或者對她們對來,忘記是一件好事吧~

知道她們近日會搵佢,心裡也不好受;

sandy,
貓貓病逝了;

Anonymous said...

我屋企隻貓日日畀我虐待都唔死得,你一定係唔識得養貓,都唔知你餵咩佢食。

Kevin said...

雖然我不是我定那兩隻貓的主人, 但也想像到有一天他們離開的時候, 我知道了會是怎樣心情. 親眼目擊這一切又會是另一種愁雲慘霧吧.
加油

Anonymous said...

唔好太難過...你會永遠記住佢咪得lo
貓死貓還在

其實如果人都可以好似貓咁
過兩個月就忘記去世的人
好似對一部份人黎講...會減低痛苦tim

Anonymous said...

為了離去的她/牠,我會選擇牢牢記住...
出於對她/牠的重視...
知道我的痛苦一定比不上她/牠離去時身心的痛...
所以願意為她/牠付出...
能為她/牠痛可讓我好過一點...
就像淚流不止比欲哭無淚好受...
不應忘記而偏要忘記,會教人很難過...

Anonymous said...

為了離去的她/牠,我會選擇牢牢記住...
出於對她/牠的重視...
知道我的痛苦一定比不上她/牠離去時身心的痛...
所以願意為她/牠付出...
能為她/牠痛可讓我好過一點...
就像淚流不止比欲哭無淚好受...
不應忘記而偏要忘記,會教人很難過...

Janet said...

雪,
因為投放了大量感情,
會令人覺得怕害自己之後會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