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2006-11-27

尋晚參加完同事的飲宴,
由於今日放假的關係,
毫無節制地豪飲五個小時後,
早上五時多,在六分醉的狀態下,
回到家中應能順利完成卸妝沖涼的工作,
估是一切皆是習慣使然吧~
然而腦海中想著想著卻完全是另外的事情;

聽說過嗎?
假如一個人正在做某項事情,
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被人從後砍殺,
一刀把頭完全擘甩(不要考慮技術是否可行的問題),
只剩下軀幹的身體仍會繼續之前的工作達數秒之長,
原因是突然被人從後襲擊,
腦海沒有接收到有關訊息,更不可能傳達指令給身體,
故此身體的行為指令仍然是之前"做某事"的指令,
才會發生無頭軀幹自行工作的恐佈情況;

說那麼多,都是為了說明人的腦和人的軀幹是可以完全分開的;

人多的地方,原來亦是看人性的地方,
短短一晚間,看到多種不同的人生態度,有善有醜,
人性的多樣,真的比想像中複雜很多很多,
亦再次印證甚麼人都是有缺點的!!!

味道有助穩定情緒,
在枕邊放上熟悉的香味才可以安然入睡,
結束思想和行為不一的晚上(早上啦~)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試過你呢種情況
自己一直在做著某件事情...但腦中所想的完全不是這回事
而事後我可以完全忘記自己做過什麼
好可怕...
不過既然記不起,相信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真好...有得去飲...仲有下場去狂歡

跟你一樣當我缺乏安全感時,會噴上自己喜愛的香水伴我入睡...

Janet said...

對...我尋晚的情況相信你都試過...
有得去飲,仲有下場都未係最正,
最正係玩完顛完的第二日係放假日,哈哈~
爽!!

Anonymous said...

更得人驚ge係...
有時係公司做做下野都係甘..-_-..
通常需要周圍有野嚇一嚇你,先會回神...
好鐘意唔係星期六日ge 假期呀~~

Anonymous said...

人性是醜惡的,你所見到的只是很少部份,因為以你的年紀及生活圈子,就算衰晒有限,可以說離衰只是萬分之一,不過也不希望你見到或遇到,且一般人亦未必會遇到,因為是極痛苦的事。
人生其實有很多無奈,避也避不開,接受是唯一方法。所以得快樂時且快樂,盡興吧。

Janet said...

IVY,
不是星期六日的假期也有不好的地方呀,很多時都是"個人假期",放得多都好寂寞!

匿名者,
似乎你遇到很嚴重的經歷,但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或者有點天真,可能人生經歷還很少很少,在我身邊遇到的人都對我不錯啊~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太喜歡星期六日放假,周圍都好多人
但正如你所說,閒日放假好寂寞。。。
個個都要返工,想搵個人陪下自己都難

。。。。。。。。。

講到衰人,當我未遇到那個人前
我一直認為世上只得好人
或許我應該感謝她
是她讓我明白不該如此單純的去看人

Janet said...

對我來說,
世界上只有自私和無咁自私的人之分,
當他/她的自私不侵犯到我的權利時,
他/她對我來說仍然是好人;

Anonymous said...

講得岩...通常我都係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

但有時面對這些損人利己的人,真的不懂如何應對,表面看似強硬...但實際上我通常會啞忍...

Janet said...

未殺到埋身,
都唔知自己會有咩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