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吵架存唔存在意義?

我知道"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啊?!"是一句很惹人生氣的說話,但若果生氣的對象是我,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在我的立場和邏輯來說,
有爭端=有問題存在=想透過吵架找出問題=要解決問題,
我知道吵架的過程中說道理是很愚蠢的事情,所以沒有這樣做;
但勢估不到,嘗試找出問題的做法,
只會讓生氣中的人更加生氣,結果我還是做了蠢事;

我總是抱住"事出必有因"的心態看待事件,
結果弄不好的下場是由一個人生氣演變成兩人吵架的場面,
最後發展成為兩個人都生氣了~
而吵架的議題竟然是有沒有生氣以及為什麼而生氣,
事後亦覺得有點無聊,而且吵架很累人!

連我都生氣那一刻開始,我就失去了找答案的意慾(根本一開始就不應該這樣做),牛脾氣一使,硬邦邦的頸部扭到一邊,閉上嘴巴,就是不肯回嘴,也不願意再說話;(事後回想,覺得自己好似有點不對,這樣是不是很欺負人?)事發至此,對方似乎才是整件事的終極受害者(但吵架由對方挑起的!)

用四小時的黃金睡眠時間換取了寶貴的一課:
原來生氣也可以是純粹的情感宣洩,
.
.
.
.
.
.
.
.
.
.
.
.
.
.
.
.
.
但其實直接一點說不就好了嗎?
好讓被生氣的人對症下藥,
猜也不必猜得完全對吧?
你不說我真的會不知道!

<<<<<<<<<<<<<<<<<<<<<<<<<<<<

不止一個人說過我很容易就惹到別人很生氣,
我只承認我很容易就被挑起要吵架的情緒,
其他的我做了甚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願意跟人吵架
我是個眼淺的人...
無論自己是否理虧也好很大機會會喊
吵架很傷感情...也很累人
如吵完以後是可以解決問題也算值得
但偏偏總是像你這種情況
吵到最後把"根本"忘了
卻有太多傷人說話脫口而出...

Janet said...

sandy,
你咁眼淺,
又咁受保護,
邊個捨得閙你~
哈哈...

不過你惡的時候,
講說話又真係幾毒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