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香水mix & match


前日放假的時候又再身痕,終於失守買來了新香水;
由於家裡已一大堆甜味香水,所以決定改買中性一點的味道,
左揀右揀之下買了竹子調味的Truth Calvin Klein(for women),
結果噴了兩天都發生初則頭暈/繼而頭痛的情況,
應該是味道太強,有點受不了;

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就記起上網看過"香水混搭"的事情,抱著一試的心態,
結果成功將Truth CK分別和諧地混入Anna Sui的Bonjour L'Amour和Salvatore Ferragamo的Incanto Charms當中,以CK香水的持久和中性,混和到甜極但短暫的系列味道當中,效果還很不錯;

香水mix & match,
顧名思義,就是將兩隻香水混合在一起,
持著1+1>2的概念,
然後讓其產生化學效果的驚喜(或者個別的驚嚇)味道;

倘若買了/收到了不喜愛味道的香水,甚至想創造新的香味,
也辜且可用玩一玩的心態試試看,
香水很貴,不要浪費嘛~
但緊記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哈哈~

以我個人經驗,甜味香水+中性香水或淡味香水,基本上都不太會撞板,但最好在家中預習一次,且問問別人意見,否則掛著一身怪味出街,都好會打擾到無辜的其他人;
==============================

下列一些注意事項:
1. 千萬不要將兩種香水倒在同一個容器裡搖晃混合,以免兩種香水混合後產生奇怪的味道,且直接混合變質的機率將大大的提高。使用時只要分別將香水噴灑在身上混合即可!

2.混搭的香水建議不要超過兩種以上,在混搭香水還在測試階段時,建議先噴在面紙或是試香紙上,之後再噴在手腕上感覺香味的變化,以免造成他人的困擾。

3.由於混搭香水混和的反應時間較長,所以酒精散去的速度較慢,有時前味會比較嗆,所以請在噴上後待酒精揮發再聞。

4.由於混搭香水的味道轉變有時無法掌控,所以請避免使用在頭髮上或是容易出汗的位置。如果您容易流汗,建議同時使用體香膏或是體香噴霧等產品。

================================

順便也向大家介紹一下經常瀏覽的網站,
是那位同樣中了香水毒的李珊狄小姐send過來荼毒我的(而且成功了),現在順便也毒害大家一下;
^__^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死野咁話我...
我未毒你之前你已中左毒啦
再說我只係提供多一個讓你泥足深陷的渠道比你
至於你點運用呢個渠道係掌握你手上ge
例如都有正面ge
至少你學識香水混搭法丫
我都要try 下先
話哂有九支香水
混搭下可能會變出至少18種味...哈哈

Janet said...

sandy,
證明你中學上代數堂時不太專心,
排列組合計算,
你有九支香水,
係可以組合八十一種味道的~哈哈~

我都係時候要收手,
開始有香水因為用唔切而變味;
T_T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擔心變味呢個問題
發覺我近年買的香水至今只有兩支成功用完
其他的都仲有大半支
部份係唔捨得用哂...原因是有d係絕版貨
覺得喜愛的香水每次用到只剩下兩三次的份量
很完美...既不用感嘆會遺失這種香味
既可滿足自己永遠保持一定數量的香水
很自欺欺人的想法...有點接近笨的想法...

哈...

Janet said...

SANDy,
我比較喜歡用完一支,
然後買新的~
否則以我的性格,會買到成間房都無位放~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