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Unsupportable

就算我再口沒遮攔,
也明白有些事情的嚴重性,
是容不下別人多嘴的餘地,
唯有選擇閉上嘴巴,
安安靜靜待在你身邊;

世界上發生所有事情,
似乎都離不開既定的模式,
原來以為只屬兩個人的事,
原以為不會影響到別人,
但事實上自己卻會被外在環境影響,
人,始終是活在群體環境當中;

最壞的情況就是,
讓最不該知道的人知道了事實,
這算不算是懲罰?

衝擊?
的確是有一點,
你的情緒,
一發不可收拾地引爆長久以來強行忽視的結果和聯想,
今天的你,將來的他,
我在擔心世界上真係會有報應的發生;


To:陪我吃了一餐飯卻食髓不知味的人,
人生的規劃已按照原定的軌跡走了一半,
我相信你會繼續走下去,
也希望你選擇一個認為對的感覺走;

覺得意外,
但並不感到詫異,
看到不多,也聽得太多了~
在我的生命中(只有很短嘛~)從未遇上這種事,
所以不知道如何安慰,
不過,假如安慰也算是一種立場的話,
那我還是選擇安靜好了~

Unsupportable是今日學識的一個錯字,
但都錯得好有象徵意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安慰有時候是無聲勝有聲,
最好的安慰可能是靜靜的陪伴。
讓當事人自己想清楚吧。

Janet said...

ivy,
我就知道你最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