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我係咪問題賭徒?

賭場就在周遭/伸手可及,
賭徒完全不了解自己正漸漸沉溺,
對四周湧現的危機視若無睹;

那位我的朋友,我的好朋友的好親密朋友,
總在無意間丟出一句兩句的嘻笑,
原以為只是"腰潤"之言,
老實說,當初並沒有放在心上,
直至...第三第四第五句之後,
開始不得不正視調笑當中滲透出的警告,
以及承認句句蠻都一矢中的;

他今日說得最入肉的是,
這不是一項投資,而是一個賭局,
雖然我笑住回應"有賭未為輸",
但由最初坐下賭檯的一刻,就從未有想過會贏,
只不過,是否真的要將所有身家敗清,
才不得不收手?被趕離賭場?

賭徒最開始總是會玩吓就收手,
並清楚知道自己總有離場一刻;
只是當賭局開始,縱然越賭越輸,
依然認為未到抽身離場一刻;

"澳門人不到戒賭中心求助,是覺得自己搞得掂"
不嬲都唔覺自己係一個敢去"博殺"的人,
但原來已沉溺成為了賭徒而不自覺;

我唔想輸,
盡管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一個從不會贏,
亦沒有想過要贏的賭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那位咀多多的好友是想要借腰潤之言黎關心你提醒你...當局者迷...唯有靠旁觀者替你引路

Janet said...

sandy,
我絕對明白那是一種善意,
大抵我被你們縱壞了,
總是叫我順著自己的意願向前走;

而他卻直接了當地提出警告---前無去路;那個...警示作用的確有的啦~

但忠言逆耳,懂嗎?

Anonymous said...

腰潤之人:
賭徒有不同種類,有些會知道自己能力,彩數以及膽量去衡量下多重注,何時收手....
有些賭徒...他們只享受賭的過程,盡情下注,不論輸贏...享受完就識自動離場,深明不是莊家,遲早會輸的道理...
而真正的問賭徒是....他們只想繼續下注...贏了少少不會走,輸得慘重更不想走..以為一日留在賭枱,終有一日會成為莊家...結果...妳比我清楚...

希望一日,莊家會是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