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從容應戰

日前放了三日假期,本應可以更好地利用,
就像其他行家一樣,可以一個人出外走走,
但算了~怪不得別人(反正預了結果會是這樣),
只好怪自己一直錯押注;

三日假期飛逝,甚麼也沒有做(但卻使了不少錢)
回到工作後卻即有種上戰場的感覺;

近兩日與同道上法院的同事惡補功課,
真有種重回考場應戰前夕的時光,
不停看不停看,希望到時用得著;

今次可算是一重頗重要的事情,
自己卻學會了懂得從容面對;

我公司一位大佬級的同仁,
共事了一年多,
小妹除了不幸地從他身上沾染了少少狂燥外,
也從他身上明白到從容面對工作的態度;

老實說,最初對他這種態度還有真點不以為然,
我工作時會很專注在其中,
所以會很緊張自己做得好不好,
但亦會對關乎工作的周邊事情顯得很粗心大意;

但呢位同事用了一年多的時間證明,
從容背後,也可以正在很緊張工作,
也可以把工作做得好;

所以囉~我會好好努力地學習如何以從容的工作態度,
將我的"騰雞"和粗心大意收起來,
(有算有也不可表現出來,哈哈!)

此誌特別向被譽為"騰雞妍"的李小姐致敬,
你身邊沒有可靠和值得信賴的戰友,
只好祝願你從容做好工作之餘,
不會賴嘢!

同時也順道向和我同入法院的兄弟安慰:
不要緊張啦~盡自己努力就好了!















另外有些事情應在這幾天內問清問楚,
不過...還是等我考好試才解決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原來你都係五十步笑百步
我的戰友仲有我的蜜友同我並肩作戰^^

你都加油...我地一齊見證龍仔上路的過程啦

Janet said...

sandy,
大家都要打一場硬仗,
亦是各大媒體比拚的時候,
我都有叫自己做好啲~
唔好差人哋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