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Time to leave

前加後減下,擠身新聞界前線快接近三年時間,
早前與一位行家兼師妹講開才回憶起,
我今時今日之所以做了記者,
是因為一位大學導師,
沒有他,可能今天我會在安安份份做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吧。

當年大三校內實習時,
我記得是選擇了做TV Production的,
後來那位講師建議我做TV組記者,
反正都係一份功課,無可無不可就做了記者,
之後順利成章就到報館做校外實習-做兼職-入行。

有好多事,差一線,結果就會完全唔同。

輾轉三年,
近日先後有兩位與我同期入行的記者將離開新聞界,
不免有點難過和失落的感覺,
但也明白是一種職場常態。

兩位都是我的好好朋友,
對她們的工作情況也略有所聞的,
對於她們的離開...其實話係被公司的惡劣待遇和制度逼走也不為過。
她們對工作都很認真,絕對唔係以hea的態度做新聞,
可算是出外工作時的最佳戰友,
祝願你哋轉職後會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啦!
^_________^




今日以一個很特別的方式收到一份心儀已久的物件,
如果用你的聰明才智做壞事,
我估殺傷力一定很驚人。

2 comments:

小管家 said...

我想一個崗位站久了就會看清楚自己需要的到底甚麼.
最近的我也開始醒覺,我想是時候要來一個休息為更遠的路作出準備.
不過工作最緊要得到充實,這樣辛苦也不會覺得累的!~

Janet said...

絕對認同,
工作最緊要覺得自己的付出是有價值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