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既是兩難,至少應該揀一個開心的

您看我平時好似一副牙嘴利的樣子,
您說我的問題總是尖銳得讓您走投無路,
但講到要說安慰人的話,其實我都會變得啞口無言,
聽到您說其實不快樂,難過的感覺一直維持了好久。

每次與您聊天的時間總會過得好快,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
聊著聊著就很快很快地過去。

由凌晨聊到清晨,不得不去睡了,
卻突然神經地在一個從未試過醒來的清晨六時多時份醒來,
(除非未瞓的日子~哈哈~)
Earphone此時突然傳來兩句說話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兩難的。
---到底錯與對條線由邊個去劃呢?

今日腦子一整天都在想起您的事情。

世界上有無絕對黑與白,
我家姐說沒有,
我老闆都說沒有,
您也是與我斷言地說沒有,
既然有人說,不可以因為擔心別人犯法而不讓人去做合法的事,
那麼,您也不可以因為擔心會發生錯的事而不去做對的事,是嗎?

您今天的選擇其實沒有所謂的好和不好,
但既然這個選擇沒有人因而覺得開心,
至於連選擇的您都覺得不開心,
咁我真係諗唔到原因/諗唔到有邊個可以認同您選擇這個選擇。

我明白您的顧慮, 卻難認同,
將來的事無人知,
正如我成日都覺得我唔知會唔會聽日就死,
點解仲要諗到一啲睇唔到咁遠的將來?
然後逼自己做一個唔知啱唔啱但一定唔開心的選擇,
我不明白。

您說你的固執拍得住我的硬頸,
事實證明一直以來大家也無法說服大家,
但講埋最後一次喇,
距離十二月七日不是還有很遠的時間,
能選擇的時間一日比一日短,
希望你在僅存仲有得選擇的時間下,
選擇一個自己會開心的選擇,
唔好無得揀先後悔,
好多事未試過唔會知最後結果,
試過,至少會心息。

作為朋友,
祇希望你開心,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