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運動場上


今天有事到氹仔運動場一趟,見到葡語運的運動員都好努力在場上比賽,
有為數不少的觀眾在看台坐著,當然有部分是穿著校服的做枚觀眾,
亦有大批工作人員在場上走來走去,情況比想像中熱閙~
雖然擺到明係倒水的政治show,但去到現場都感受到那種氣氛,
好似中學時期的校運會;

中學六年的校運會我都有參加賽事,
中一那年,好似因為班上無人報名跑中長跑,
於是自己傻更更走咗去報,一跑就跑咗六年,
不要少看我喔,我可是有拿獎牌的~(一v一)+
嘿嘿...想不到吧~我竟然是跑中場跑的~

其實跑步是一種很寂寞的運動,
當時跑的是400,800,1500米的賽事,
短短的幾分鐘內,你只可以一個人默默地努力向前跑,
沒有人伴在你身旁,看到前面有人,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要超越她,
那數分鐘時間裡,原來腦海中可以閃過很多念頭,
不知道平時有跑開步的人,享受的是否就是這幾分鐘呢~

每次我跑比賽的時候,一定會浮現一個念頭:就是下次不會再參加喇,太辛苦了~
可能因為大多數時候都拿到獎勵(當時前六名都有獎),而且班上面又少人參加中長跑的比賽,而且為期三天的校運會都坐著其實好無聊,而且跑起上嚟都唔係太辛苦...結果每年都有參加了;

不過自從中學畢業之後至今,已經無做過運動了,
數一數真係有四年時間,很可能找天在松山跑一圈後會昏倒也說不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學時我每年的校運會也會參加
但我比較喜歡跑4x100接力賽
因為並不會感到孤單
和你一拼努力的人起碼有四個

基本上我除了4x400沒有跑過外
短跑長跑..中長跑都參加過
最辛苦的就是跑800m
很難去拿捏收放...跑得太快會後勁不足
跑得太慢又會落後...難難難

工作後真的少了很多運動
有空我陪你跑..你陪我跑

Janet said...

大學畢業後無需要再早起跟捱夜,
所以胖了不少,
有時間真的要去跑吓步~

小管家 said...

我都想好似以前咁跑下松山...
但係...我唸上到下已經累到可以落山><

Unknown said...

跑步......跑部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