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嘉利大廈

九六年十一月,香港嘉利大廈發生五級大火,造成卅九人死亡,八十人受傷,事件被形容為"半世紀最慘火災",其中有部份屍體被燒至灰燼,無法辨認;最為人震撼的一幕,是一名被困的死者伏在窗邊求救,結果被背後大火吞噬,在場圍觀者和後來有觀看電視的人,就眼睜睜看著這"火人"在窗邊被燒死;

今天從網上找回有關新聞的圖片,看到現場真是火光熊熊,非常嚇人;
但...最嚇人的是,昨晚的睡夢中,我竟然親身到了現場,站在嘉利大廈樓下,目擊整個火災發生的過程,甚至是"火人"被燒死的一幕,還看到周圍有很多人在圍觀以及消防員進進出出的情況;

我沒有感到害怕,卻感到極端的無辜,我同成件事都無關係,但無啦啦發這個夢真的令人感到好困擾,結果昨晚沒有睡好,朝早的精神頗不佳;

嗯...其實夢境還有後續,就是我的手機原來在留嘉利大廈裡,因為火災取不回來,結果下半集去了買新手機...(= = ')

不管怎樣,希望嘉利大廈的無辜亡魂都得到安息!

3 comments:

小管家 said...

又會無拿拿發惡夢ge?我最近都發左好多惡夢,有d仲係平時返工見到ge>.<
發夢買手機?我哥度有折架,不過要見到我先得:P

小管家 said...

唸起以前睇嘉利大廈呢段新聞我都感到好不安,點解一個咁發達ge城市發生火災時大家都變得無從入手...
都係哥句,希望佢地得到安息...

Janet said...

買手機有折?幾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