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自欺欺人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張開身邊竟時誰;

----------<<人來人往>>

你最軟弱的是甚麼時候?
剛睡醒?
遇到挫折?
還是感到累極時?

最軟弱的時候...是連體內免疫功能都啟動不了,
閉上雙眼的一刻,
無論是如何自欺還是欺人,
都變得無所遁形;

尤其在好友充滿探究的目光下,
任何自欺還是欺人的防衛,
都變得無法招架;

6 comments:

小管家 said...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軟弱時我們總喜歡自欺欺人的掩飾不讓人知道,這是很正常的事呀,誰喜歡別人擔心?除了欠缺安全感的人.

要堅強起來啊:)

Anonymous said...

人生最痛苦莫過於不能與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就算你得到世界天下又如何。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總愛做這個行為,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不會自欺~不會欺人呢~~~

Janet said...

小管家,
自欺欺人有時可以是堅強的表現,
而軟弱的狀態才能夠真正瓦解自欺欺人的偽裝~

放心,我大部分時間都好堅強~
只有間唔中發吓顛~亂諗嘢~
^v^

匿名者,
到底要不要愛一個人,要愛甚麼人,要愛誰,
其實好多時都由自己選擇:同唔到佢一齊,咪唔愛佢囉~(係咪好灑脫呢~哈)
不過令大部分人"領嘢"的是以為自己無得揀~

路人,
再次強調,自欺欺人有時都係堅強的表現,
至少我覺得係~

I(V_O)NE said...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
爲什麽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我也會慢慢走開
爲什麽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安靜的沒這麽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是因爲我太愛你』

停下繁忙的腳步,
在一片歡樂聲中...
突然發覺眼淚跟軟弱同一時間湧出,
可怕並且無法掌握。
大家都是平凡的人,
希望欺騙可以換來暫時的快樂,
偏偏被一刻的清醒打破了一切。

Janet said...

人性真是奇怪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