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Just for sharing

為自己,要善待身邊人

鄰埠有一個印傭,將尿加入清水中讓僱主飮,僱主飮時覺得有點異味,嚴詰下才知道自己兩天來一直在飮尿水。事主當然大怒,立即報警拉人,雖然最後印傭被判坐兩星期牢,但對僱主而言已於事無補了,因為尿已喝進了肚子,唯一可做的,就是自我安慰,視喝尿為喝苦茶,反正傳統中也有用尿治病這條偏方的,不過,治病的尿是童子尿。

小時候,有一次我三姐從幾尺高的樹上掉下來,可能是腸子受了震盪絞結在一起,痛得她躺在地上翻滾,面色灰白,嘴唇發黑,我們都不知所措,大哥聽見呼叫聲趕來,他有點衛生常識,為了不讓腸子移動,一屁股坐在三姐的肚子上,扭頭對着只有幾歲大的小弟喝道:“快痾篤尿來!”小弟急忙對着碗撒尿,三姐喝了尿,很快便安靜下來了,嘴唇也由黑轉紅。那次急救成功,不知道是童子尿的功效還是坐在肚子上的原因,不過,喝下半碗童子尿卻是眞的。

印傭交代作惡的動機,對警察稱女僱主經常無故對她喝駡,自己忍受不了才起報復心。逼人飮尿當然不可原諒,但那位喜歡駡人的僱主,其實也是十分不智的,她可以將全世界駡個天翻地覆,但就是不能隨意喝駡服侍自己的身邊人,因為他們每時每刻在你身旁,而且穿堂入室,掌管着你的起居飮食,動不動就辱駡他們,等如不斷地樹敵,喝尿事小,受到其他傷害就事大了。三國時,關羽和張飛都是蜀國大將,但對待下屬的態度就截然不同。

關羽看不起士大夫,對他們態度傲慢,但對身邊的將士卻親愛有加,所以得到士兵的愛戴。張飛剛好相反,十分禮待讀書人,卻動輒呼喝及打駡身邊的將士,劉備見他這樣對待下屬,無疑在為自己掘墳墓,於是勸誡道:“卿刑殺旣過差,又日鞭撾健兒,而令在左右,此取禍之道也。”張飛自恃勇武過人,並不聽勸,打駡依故。後來,當劉備發兵征伐東吳時,兩軍還未相遇,聽說張飛軍營的都督有表上呈,劉備未看報吿便估計到發生甚麼事了,嘆息道:“噫,飛死矣!”果然是張飛帳下的校尉張達和範疆,殺了經常打駡他們的主子,拿着頭顱投靠東吳去了。

公 榮

轉自2006-12-28 <<澳門日報>>---新園地
-----------------------------------------------------------------
三個月無沖涼印傭潰爛亡
28/12/2006

慈 雲 山 發 生 離 奇 命 案 。 一 名 首 次 來 港 做 家 庭 傭 工 的 印 尼 女 子 , 被 僱 主 發 現 三 個 月 不 洗 澡 , 身 體 散 發 臭 味 , 僱 主 向 僱 傭 中 心 查 究 , 但 未 解 疑 竇 , 惟 有 禁 止 她 與 少 主 同 床 睡 , 並 讓 她 睡 客 廳 。 昨 晨 發 現 印 傭 昏 迷 不 醒 , 送 院 不 治 。 警 方 發 現 死 者 全 身 皮 膚 多 處 潰 爛 、 面 部 有 抓 痕 , 不 排 除 印 傭 恐 丟 飯 碗 而 隱 瞞 某 種 惡 疾 , 需 做 毒 理 化 驗 確 定 其 死 因 及 是 否 有 傳 染 性 。

現 場 為 毓 華 里 十 一 號 華 基 大 樓 一 單 位 , 姓 黃 男 戶 主 與 姓 杜 妻 子 ( 卅 七 歲 ) , 育 有 兩 子 , 其 中 一 子 為 出 世 不 久 , 戶 主 為 減 輕 照 顧 嬰 兒 及 家 務 負 擔 , 早 前 透 過 僱 傭 中 心 聘 請 一 名 二 十 三 歲 印 尼 女 傭 。 消 息 稱 , 受 聘 的 印 傭 是 首 次 來 港 工 作 , 三 個 月 前 到 姓 黃 僱 主 家 中 上 班 。

僱 傭 公 司 無 察 覺 不 妥
據 悉 , 兩 夫 婦 初 時 安 排 女 傭 與 兒 子 同 睡 , 方 便 照 顧 , 但 她 上 任 一 個 月 後 , 身 體 傳 出 臭 味 , 由 於 當 時 天 氣 仍 悶 熱 , 夫 婦 思 前 想 後 試 圖 找 到 答 案 , 始 想 起 從 未 見 過 印 傭 洗 澡 , 以 為 她 不 注 重 個 人 生 , 於 是 勸 喻 她 洗 澡 , 並 勒 令 她 作 「 廳 長 」 , 不 准 再 和 兒 子 同 房 , 以 免 愛 子 染 病 。 但 此 後 兩 個 月 , 仍 然 不 見 印 傭 有 沐 浴 , 更 加 深 夫 婦 的 疑 慮 , 於 是 往 僱 傭 中 心 查 問 該 印 傭 底 細 , 但 僱 傭 公 司 表 示 無 察 覺 她 有 何 不 妥 。 昨 晨 二 時 許 , 女 戶 主 見 女 傭 仍 在 廚 房 工 作 , 不 以 為 意 先 行 就 寢 。

昨 晨 十 時 許 , 女 戶 主 起 床 後 , 見 女 傭 仍 在 客 廳 梳 化 上 睡 覺 , 上 前 擬 喚 醒 時 , 發 現 她 毫 無 反 應 , 大 吃 一 驚 , 立 即 報 警 , 救 護 員 趕 至 將 女 傭 送 院 , 當 時 印 傭 眼 圈 發 黑 , 嘴 唇 腫 脹 乾 裂 , 鼻 樑 有 結 焦 的 疤 痕 , 送 院 搶 救 後 不 治 。

身 體 表 面 無 被 打 傷 痕
醫 生 檢 查 後 , 發 現 她 身 體 有 多 處 潰 爛 及 發 出 異 味 , 疑 是 疾 病 引 致 。 警 方 證 實 女 死 者 身 體 表 面 無 被 打 傷 痕 , 初 步 相 信 不 涉 刑 事 成 分 , 將 追 查 其 病 歷 及 驗 屍 確 定 其 死 因 , 並 通 知 印 尼 駐 港 領 事 館 有 關 事 件 。

皮 膚 科 醫 生 葉 榮 根 稱 , 三 個 月 不 洗 澡 , 皮 膚 有 可 能 出 現 潰 爛 、 損 傷 , 當 皮 膚 有 傷 口 時 , 若 感 染 到 細 菌 , 有 機 會 致 命 , 不 過 對 於 一 個 廿 三 歲 的 年 輕 人 而 言 , 就 算 真 的 是 細 菌 入 血 , 事 前 應 有 發 高 燒 等 不 適 情 況 , 很 少 會 突 然 喪 命 。

他 表 示 , 從 今 次 的 情 況 而 言 , 可 能 死 者 有 其 他 毛 病 , 還 有 應 了 解 的 , 是 她 有 否 特 別 原 因 而 三 個 月 不 洗 澡 , 而 非 不 洗 澡 引 起 的 後 果 。

轉自:東方日報-http://orientaldaily.orisun.com/

Janet:原來唔沖涼真係會出事!
-----------------------------------------------------------------------
Be a man
歌手:衛詩 |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 編曲:雷頌德

完結了愛情做好友
誰信你記恨不接受
還對我個人大批鬥
如對我抱住不放手

不要數 分居也好
 分貝再高 愈發沒有氣度
 不要數 當天要好
 不要全部推倒*

be a man if u can
 就算一朝翻了臉
 做個君子好相見
 愛不了當買個經驗

 be a man if u can
 別揭私穩那麼賤
 共你畢竟相好過 你都要面
 相愛別相煎 (將愛恨留念)

曾送我禮物大清算
還爆我吻完總會倦
曾愛過至留下恩怨
何以要秘密都揭穿

別再度 惹出禍
別當把口數臭得我
與你分手 你有錯 我有錯
哪個多 彼此可 說清楚

Janet:或者有朋友會覺得0岩聽~
-------------------------------------------------------

我係咪好無聊?
係,因為我放假;

我個blog原來到咗元旦日就已經開台一年,
有時間整篇大事回顧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放假果然是不同的呢~!我同樣的不知為何這麼無聊竟然全篇一字不流的看完,我又不是放假,
-.-''
不過首歌的詞不錯呢,有趣~~~

Janet said...

因為你是我們幾個人blog的super fans嘛~我都好鐘意啲歌詞,林夕啲歌詞幾時都咁到point~

Anonymous said...

首歌正!

Anonymous said...

聽說姓何的女子三個月唔沖涼再喝一碗童子尿可以靚o的。

Janet said...

瑩,
係咪0岩使先~!

皮,
你可以試吓先!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跟路人也同樣無聊

因為我都睇哂~.~

見到首歌我都知道邊個朋友岩洗啦

Janet said...

咁我有好野緊係post上網大家分享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