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2007-1-06

近兩星期因為假日關係,
新聞界可說是"靜過鬼",日日都無片,
然而每日都要出報紙,日日諗嘢做都好頭痕~

今日得知身邊有兩公婆踏入相戀的十八周年,
真是件喜事,或者他們之間現在存在著的未必是愛情,
但正如日常所見,他們這種淡淡的相依靠,
也是很讓人羨慕;

幾天前收到一個略耐人尋味的msg,
曾被我判斷為很纏人的一個人說"祝我幸福",
其他人說大有可能是客氣說話,
由他身上說出,相信應該是真心的祝福吧~
只是被他天外來的一句搞得有點莫名其妙;

近期很喜歡的兩首歌,
或者成日聽中文歌會好低層次,
但有時中文歌啲詞真係填得幾入題,
前者特別致送瘋狂斑馬ivy;

<<愛是傻得起>>--黎明
大家不知結果 害怕甚麼

誰人若然被愛過
如何未曾受傷過
誰亦為執著結果
最後也賺到經過

來吧若然共我
險也冒過 不怕愛得傻
難道互相研究過

來日才能渡過恩愛十年
會避免差錯 就算青春消磨
曾經快樂過 別辨認因果

愛是傻得起
或者只因跟你也受過傷才一起
也許一世壯麗也為你瞬間嫵媚
還是你發覺肯憎我才一起

就算你要我講你沒人可比
或者早知跟你註定痛苦才一起
再吃苦都會快樂過得不到你
要有貪嗔愛恨才一起
忘掉道行我偏愛定你

承認舊時極好勝
還是舊時沒本領
懷念舊戀人笑聲
領會愛是個心境

談情在乎任性
想要盡慶不要太聰明
從未望到墓誌銘

誰又明白共你可會白頭
趁現世高興
為你一刻激情 無需靠悟性
任命運註定

<<我的生存之道>>--楊千嬅
我決心 喜歡你 像親人
唯一得這想法應付 逝去情人
如你結婚別過問 恭喜詛咒 也未襯
這種命運 遲早光臨 逃命要緊

(仍)沒法可 哭出姻緣 總可笑去幽怨
如我想清醒再生存 醉一次便算
我有爸媽掛念 事業還望發展
仍能活著 未曾靠諾言
記憶似病發感染 心卻比水善變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 便能記得明天
世間有無數喜宴 情人誰來奉獻
我有膽 總應該 會遇見

你間中 接觸我 像親人
唯一不肯親我臉龐 令我回魂

另舊會給欺騙
仇人亦會被懷念來天再有夜宴
定寬恕你漸老的臉

------------------------------------
感覺近日的心情很輕鬆,
或者很多事情尚待完整,
或者尚欠缺很多很多,
像去年一樣地過日子可能會好刺激,
但每天都保持現時的好心情已經係一種福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傻人有傻福啦~~~
2007年大家都可以傻得起^^

小管家 said...

聽中文歌都唔算好低層次o既,唔通食西餐就叫上等人><
希望你可以有多D開心陪住你,如果成個苦瓜干咁真係唔襯你呢~

Anonymous said...

個人較鍾意傻得起,感覺好似係黎生近年最好既一隻歌,尼首歌既旋律,高低位都同佢把好夾~~~特別係果句愛是傻得起~~~真係好正~~
可以輕鬆咁去過每一日真係好幸福,祝你新既一年幸福啦^^

Janet said...

to ivy,小管家,路人:
希望大家都可以傻傻地過幸福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