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戀人是天生的思考者



先前才說近日的日子過得好輕鬆,但其實輕鬆並不一定是好事,至少我覺得呢兩個月以來,對身邊事物的敏感度低了很多,除了工作時間,其餘生活小節都持著"煮到埋嚟就食"的態度面對,即係話只透過眼耳口鼻和手足去處理去感覺,好少去到個腦的部分;

剛剛洗澡時想啊想啊,扣除工作外,
甚麼時候的我才是最感敏,最愛思考,對生活最有觸覺呢?
我想應該拍拖的日子吧~

戀愛是一個複雜的課題,
涉及一個人以上的事情都是複雜和難搞的,
與家人/朋友/同事/同學相處已經係一門學問,
更何況與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呢?!

一個你在乎的人會令你不斷思考,敏感度提高,
難怪太忙的人都不太願意談戀愛,
那談一場不太傷腦筋的戀愛嗎?
那應該不是戀愛,只是簡單的相處而已;
與戀人淡了嗎?與伴侶疏離了嗎?
最讓人無可解釋的應該是她/他在你腦海中的容量減少了~

甚麼人最愛思考,
或者戀人就是天生的思考者;

所以呢~有時人活得太輕鬆都未必係好事~個腦會生锈,
呢個結論亦都解釋到點解我次次沖涼都沖咁耐,
因為我要忙著思考嘛~
沖涼的時候正好也是我最愛思考的時候;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樣戀人亦需思考大家所思考,
愛情是憑感覺的事,
但一起是真是要十足的“腦”力。

Anonymous said...

如果戀愛可以令人不斷思考
以致腦不會生锈的話
我想好多人寧願戀愛都不願學習
至少我會這樣想...
談戀愛的人心思最細密
一些細微的事情在她眼中也顯得無比重要
這..有好有不好
像我經常被人說我有被害妄想症

不過人始終有惰性
即使多愛戀人...也有懶得思考的時候

Anonymous said...

不否認戀愛需要思考,但思考太多不是好事,就別想得太復雜了~沖涼的時候來思考,女仔都是這樣的嗎?思考一下要用多少護髪素,思考一下用暖洗面先還是冷水,思考一下要不要來點收宿水~~難怪大部份的女孩沖涼都得花上個多小時~說說笑而已,別生氣^^

Janet said...

願意思考,表示還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