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我的童年代表作

href="http://photos1.blogger.com/blogger/7751/2036/1600/janet.jpg">

近期重看了叮噹這套漫畫,我知道轉了名字叫多啦A夢是吧?

但實在很討厭把故事裡的人物名稱改得亂七八糟的,完全地破壞了叮噹在我小時候的印象,所以我還是堅持叫故事的人物做叮噹,大雄,靜兒,技安以及亞福,他們才是我心目中的叮噹主角們;

對於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現在是大朋友了~)
大家都能夠耳熟能詳地背出故事裡的人物:

那個被技安欺負,被狗咬,或者遇到其他大大小小的挫折後,總是哭著跑回家找叮噹求助的大雄,但有時卻會變得堅強起來,雖然他很懶散,但仍然很受大家喜愛的小學生;

那個有很多法寶(是要用錢在未來的百貨公司買的,好現實),很愛吃豆沙包,卻非常害怕老鼠,來自未來世界的機械貓,常常被嘲笑像狸貓就會生氣的叮噹;

那個總是在欺負別人,唱歌很難聽但又喜歡強逼朋友們聽他開演唱會的技安,家裡養了一隻跟他一樣的兇,見到大雄總會咬他的狗,但技安都有弱點,就是非常害怕媽媽;

那個家裡很有錢,總愛炫耀新玩具,可惜大多數時候都會被技安用武力奪去新玩具的亞福,雖然暗地裡不滿技安的行為,但總是跟在技安身後幫忙欺負大雄;

那個很愛沖涼的靜兒,功課很好,個性也溫和,是大雄喜歡的人;

另外還有跟大雄一樣烏龍的爸爸,很兇又囉唆的媽媽,這對夫婦很奇怪,家裡無端端多了一隻古怪的貓也不介意,而且還當他是兒子一樣照顧,好奇怪呀!!

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那個很少出場,但經常西裝履企的老師.

雖然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希望有叮噹的百寶袋,
但小時候總是希望能夠加入他們,
幾個小朋友吵吵鬧鬧地過一天,多開心~
而且,叮噹的法寶到最後總是因為使用不當而搞出烏龍的結局來,真讓人擔心!!哈哈...

講開叮噹的結局,真是令人生氣,
不知道是哪一個心理變態兼夾神經錯亂的神經病,
寫了一個非常討人厭的結局;

對!!就是甚麼大雄是自閉兒,所有關於叮噹的事都是他幻想出來的混帳結局,在欺負人嗎?簡直就是在侮辱廣大追看叮噹故事的小朋友們,當大家都是白痴嗎?真令人生氣!!!
幸好到後來又有另一個溫馨又合邏輯的故事結局出來了~!

我相信叮噹跟小丸子這種生活小品的漫畫在小朋友心目中應該是相同的類型吧?可惜在我來看,他們是不同年代的作品,在我這一代的童年,叮噹,美少女戰士才是童年生活回憶的"代表作";

而小丸子是屬於下一代吧?(就是我妹妹的那一代),而且我覺得小丸子好多Cue位都好刻意和做作呢~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唔鐘意小丸子..我覺得佢好煩!

I(V_O)NE said...

總覺得自己年代的卡通最好睇^^
令人懷念之餘..仲係無法取代...
例如小忌廉^^啦、長腿叔叔、小甜甜、外星小美兒....
個時細個睇美少女同聖鬥士都可以睇到喊>_<...真係顛..
更顛ge係同家下d 小朋友講佢地真係當我係外星人#$%^*$%^...
佢地竟然同我講《唱k 小魚仙》?????
我心諗??小魚仙....唱k 假咩??做咩要唱k 呀??小魚仙唔係好幽美甘等王子假??毛啦啦做去唱k ???下?

Janet said...

to sandy,
小丸子真係唔好睇...所以我從來都未睇過一集完整的~

to ivy,
而家d年青人咁多節目,唔會再等白馬王子ga喇,為了追逐潮流,所以一定要唱k...否則就out咗喇~
而家的卡通片主角,一點都不好做,仲要研究而家d小朋友鐘意咩新玩意,真辛苦~
>,<

Carrie@~Biforst~ said...

技安除咗會好驚媽咪之外, 仲會好驚佢妹妹架~ 我有個同學就因為佢咁錫佢妹妹, 就鍾意技安了

Janet said...

技安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小朋友呀,
只不過是霸道了一點~

太皮 said...

雖然以前叫叮噹,但一切在變,由得他吧!而且看過日本版卡通後,就不覺多啦a夢刺耳了。呢篇o野寫得幾好,你有沒有傳說中話大雄係自閉仔的結局條link?我一直好想看,你要滿足師兄呢個願望啊。

Janet said...

師兄,太強人所難吧~我不會想再看那個結局了~亦唔希望叮噹係更多人心目中的幻滅~
就保留那一點純真吧~無疑自閉呢條橋好work,但不適用於卡通片吧~師兄,要看就看正常的版本吧~

太皮 said...

那個正常版本也是作的啊,你不如去我個blog度留秘密留言給我,o甘未無人看到o羅,我真的很想看啊。

Janet said...

我試試幫你搵吓~
但唔會盡力...你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