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大雄的靜兒


看到師兄的文章後http://ww999ww.blogspot.com/-關於「大雄的藍鳥」兼悼念大雄的配音員,實在很想做一些回應;

看來男人都很想有一個像靜兒一樣溫柔,條件又好的女朋友或者妻子,她跟大雄的結局,是很多男人的夢想:連大雄咁無知,愚鈍又懦弱的人都有靜兒去包容他;

可是我很想說,大雄的未來太太本來是技蘭呀,就是技安的妹妹,那個無論是樣貌,表情及身型都跟技安一個模樣的女孩子,她不開心時,都要吃五碗飯,說到底,她就是一個長頭髮版的技安;要不是叮噹來到大雄身邊,把大雄的未來扭轉了的話,女技安就是大雄的妻子,靜兒才不會嫁給大雄!所以說,靜兒所以嫁給大雄,完全是因為叮噹,而不是因為二人青梅竹馬,日久生情甚麼的~(我對你不起~師兄~)

不過喔,以現實生活來說,如果靜兒真的嫁給了心地善良的大雄,相信靜兒也會甘心待在大雄身邊吧?!根據我對日本人的淺薄認識,日本人也蠻追求一個穩定的狀態,例如說是日本員工很希望公司為他們設立"終身受聘制",合約訂明他們要長久留在公司,那麼雙方都有一個保障,員工也有一個生活上的穩定而不必擔心隨時受到解僱,這可能與日本經濟的歷史和發展有關吧?要是這種"終身受聘制"設立在港澳地區,無論條件有多好,港澳人才不會幹這份工作,人望高處不是嗎?

話說回來,因為對日本人追求穩定的認知,所以我相信就算日本的妻子對丈夫有多不滿都好,都會很賢慧地待著丈夫身邊,相夫教子~所以,上述關於大雄和靜兒的言論可能會令各位兄弟幻象破滅,先說聲對不起,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只要學好日文,娶一個日本妻子就好了;

對了,大雄的配音員因病去世的消息在網上流傳甚盛(呢個記者好聰明,懂得用大雄做selling point),雖然我看叮噹故事主要靠漫畫書,而不是電子傳媒,正如姐姐笑謔:就算搵李香琴去配音,都可以配返同盧小姐一模一樣的大雄聲音,不過我也會懷念她的,畢竟是她令大雄更具形象的;

7 comments:

太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太皮 said...

靚師妹:
一,唔使對唔住,多謝你告訴我大雄的未來老婆的真相,經你這麼一說,又好似有些印象。我跟大雄都感謝多啦a夢。不過,我講佢地青梅竹馬o者,無話佢地日久生情。大雄娶到靜兒,除了係多啦a夢外,我估大雄的死纏難打同埋靜香的由鄰生愛都有關。很難想像大雄的老婆係那位技小姐,這樣的結局簡直比大雄係自閉仔更可悲啊。多啦a夢在我心中的份量又重了一些。

二,你想問題比較理性,呢o的我唔夠你o黎,因為我個人比較感性,比較喜歡率性而為。不過,我又唔認同你所謂的終生受聘制同埋婚姻的類通,豈非澳門現家o的女仔鍾意跳糟,o甘佢地不停由澳博跳去金沙、永利的時候,佢地又會嫌棄自己條仔?有o的人會,但我唔想信會好多。忠誠在日本人的國民性的生活各方面都有體現,婚姻也不例外。不過,工作與婚姻係兩回事,不可以互換概念。而且,想像歸想像,邊個男人傻到會希望娶到個靜香做老婆啊?有佢一半都執到啦,至於話娶日本妹,如果真的娶了的話,我怕有一天會在日本四仔見到佢地。另外,希望討論澳門的事情時,不要說甚麼「港澳」,澳門就好了,你又不是香港人,人地香港的事你知多少?

三,我唔係特登搵佢做selling point,你想太多了,篇文章我一早寫o左,但因為load唔到張相上網,諗住第二日load,點知都係唔得,唯有又用flicker,剛好睇到配音員死的消息,想第一時間講畀人聽o者。你的姐姐的話就差勁了,並不是甚麼都可以替待的。甚麼都可以替代那不叫存在,那叫做虛無。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以替待,特別是有特殊符號意義的人。「多啦a夢」是否又真的可以替代「叮噹」呢?

四,妳係我最怕的女人類型,又聰明,又理性,又能幹,又愛辨明是非。我害怕你的感情會經歷大風大浪,你得閒請我食o下飯,哥哥教你點樣扮蠢o的。你要知道,男人都鍾意靜香。

(上面個comment好多錯字我刪了。呢個改過o的字,我在我個波(blog)度又引用你呢篇o野。哈哈)

小管家 said...

第一次參觀你o既Blog打個招呼先,多多指教呀~
為大雄配音o既盧小姐去逝真係好可惜,希望佢係遠方得到安息...
睇住你篇文後突然有少少感觸,你提到日本傳統女性都係相夫教子型...唔,基本上我同意,2年前去日本旅行時朋友介紹左一位日本女仔我識,佢係由鄉下到東京大學讀書...真係好乖,乖到講野好好好細聲,可能同日本家庭教育文化有關,如果我係日本人,我都覺得娶到佢係一種福氣...
不過唸唸咁樣係咪真係公平呢?愛情真係由一方完全主宰?你講得o岩港澳人真係唔會咁平淡咁過呢種生活,靜兒對男仔黎講只係一種幻想...

Unknown said...

根據資料,近年日本的機場多了一些律師事務所,這些事務所的設立,針對的是一些離婚個案。問題便來了,為甚麼會在機場辦離婚呢?

原來,夫妻在年青時,丈夫在外工作,妻子待在家中,丈夫回家後妻子貼身服侍,任何家中事情,妻子也照顧周到。有時丈夫放工後在外應酬,回到家後爛酒如泥,妻子仍要收執殘局,這些事情在日本是很普遍的。很多日本妻子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丈夫辛辛苦苦在外賺錢養家,做妻子的也只是盡其責任。

當丈夫退休後,做妻子滿心歡喜跟丈夫一同外遊,問題便開始了,此時妻子才發現,原來一直生活在旁的丈夫,是一個只懂工作和飲酒,在外地甚麼事情也不懂,所以當她們回到日本後,便在機場辦離婚手續。

時代不同了,以往的日本也跟著世界在改變。

Janet said...

小管家,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你的名字喇,
以後請多指教呀~
正如我師兄所說,大多數男人都鐘意靜兒,溫柔善良又聽教聽話,這也是一種主宰愛情的手段呀~所以不能說與日本女孩一齊就只有男方主導愛情;

傻兄,
近年來日本的女孩子也蠻祟洋的,喜歡與西方男子拍拖結婚,那日本的男人是不是開始有找尋伴侶的危機?

Unknown said...

你係咪仲未知我係邊個呢?有人不停咁問我,究竟你知唔知我係邊個? XD
我都唔知點答佢好

其實日本人不嬲都咁崇洋,你睇下日本有幾多字由片假名組成o既字就知,
因為片假名簡單黎講就係英文拼音,唔算係傳統o既日本字黎

至於搵伴侶嘛,依樣野其實度度都發生緊,只不過究竟你知唔知道o者,正
如有日本男仔娶o左個澳門女仔,跟手過埋黎澳門開食巿一樣,根本一直都
發生緊,問題係依家資訊發達,我地都聽多o左依o的情況o者

至於有無危機?講真,我都唔多清楚

Janet said...

傻兄,
本來一直以為你只係過路的陌生人而已,
經你如此一問,再透過我細心思考,
我諗我已經知道你係邊個;

那你幫我話畀你老婆,即係我表姐知,
搵日出嚟食飯(真的,不是客氣說話),
15號開始我將會到新公司工作,
相信唔可以再好似而家咁無聊度日,
大家,包括我自己都要好好把握我餘下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