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畢業倒數

原來我只需要上多兩星期學,
考完試就畢業了,
這樣就結束了四年大學的日子;

倩倩近期常提及對大學生活以及同學的捨不得,
老實說,我對這方面沒有太強烈的感覺,
(是我太冷血?還是這種感覺的quota在中學畢業時已經用光了?)

我跟大部分同學的關係還算不錯,
雖然他們有的回到中國或者台灣或者香港就不會再來,
但我相信科技發達要通信也很方便,
就算想見面,我用爬也爬過去見他們
所以囉~不用太擔心以後不再見的問題;

對我來說,大學畢業後,
最難適應的,反而是學生身份不再的感覺,
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自己就是學生了:幼稚園,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
原來學生的身份竟然霸佔了我十九年的日子,
突然要適應不再是學生的身份,我想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是的,當你抬出學生身份時,
大家會照顧你,會優惠你,會體諒你,會保護你...
但你不再時,人家會把這些"免費的好"收回來;

算了,如果這些"免費的好"是有quota的話,
我們這群大學畢業生是時候把quota讓給新入學的幼稚園同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em...可能你地大家各散東西ge時候先會有feel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