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就喜歡那種自由

自從做了這份工作後,
經常被人問:做記者好玩嗎?辛唔辛苦?
我總會回答:辛苦,但我鐘意做記者夠自由;

早兩年經常會去香港小住兩三天,
放下功課,放下工作(當時只係做sales,放工後就真正地放工)
看著香港人忙忙碌碌地在街上,
在班馬線的兩邊,大群人相互對調位置,然後又忙忙碌碌地散去,
作為遊人的我,只需要優閒地慢慢走;
不用趕,不用急,那種感覺真好;

做記者就有這種優閒的感覺(不是因為我們很閒啦~)
而是我們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所以覺得很自由,
當大家朝九晚六地坐在辦公室和課室時,
其實我們在也忙啦~
但當我在街上走到要"開工"的地點時,
大部份的人都在辦公室和學校裡,街上顯得清靜,
這時候自己仍然在街上走來走去,感覺上就是偷到一點優閒的感覺,
這就是我所說的自由;

當然囉,也有我不喜歡的,
就是很多時一個電話就被叫出去工作,
不太喜歡那種即時,急,趕的感覺,
試過一次電話打來,要我半小時之後立即同一位議員做專訪,
唯有急急忙忙出門口,並在路上邊想問題,
但還好喇~幸好本小姐反應一向都算快,哈哈;

希望這篇文章不會令到大家覺得我們做記者的是不務正業~
^0^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