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要去...還是要離開?

近兩個月不斷有家人朋友(包括自己)紛紛安排離澳"休養",
以前返學時,放假去旅行去玩是一件重要的事,
"去玩,出門到某個地方"是主要的目的,
經過近兩個月的體會和家人朋友的各種情況,
細想下來,出來工作後"出門"的意義變得不一樣了,
"離開"才是大家的主要目的,
反而目的地是次要,出門要做甚麼也不是關心的重點;

曾幾何時,我也試過"逃離"澳門,
沒有要做甚麼,沒有甚麼地方一定要去,
總之就是不要留在澳門,
不管離開澳門後做了甚麼,或是甚麼都沒有做,
回來後,總是有點新開始的感覺,

似乎,"離開"也是一種救贖,
所以,出門時真的要搞清楚到底是:我要去...還是我要離開...

2 comments:

小管家 said...

曾經因為讀書而離開澳門四年.
每次回來總會有種特別的感覺.
我會因為離開而不捨得,也會因為展開新生活而感到高興.
只是細心去想,有些地方怎樣也取代不到長大的地方.
所以離開多久也好...我會記著自己一定要回來這裡,因為做人要飲水思源^^

Janet said...

那是一種所謂的"根性"吧?
這似乎是中國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渴求和尋求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