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零星生活

 上了班九天,前兩日終於都放假了,本來計劃要做的事,只做了一半---因為天雨的關係,下大雨,誰願意出門呢~還好我一直都讓自己過得很率性,反正係Tower的日本文化展應該會等到我下次放假吧,如果等不到,代表我同個文化展無緣,強求都無意思。

 放假期間,終於攞咗畢業證書喇,老實說,好像沒有多大的感覺,感動嗎?激動嗎?沒有吧,可能…大學四年給我的,比這一紙證書還要多很多,當然,這張證書也很重要,要用來開飯呀!但近期總有人用事實告訴我,畢業證書係工作實踐中作用不太大,有時反而成為某程度的阻礙力。

 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甚麼是「行為藝術」,有聽說過但不知道是甚麼對吧?不要緊,自己上網查一查就好了;你們知道嘛,「行為藝術」要有人對其行為作出反應才算是有效的行為藝術,就好像多年前香港有一名男子向皇后像廣場的銅像灑紅色油漆,後來當然被人拉上警局啦;再來,就是九九年澳門回歸當晚,有藝術團體在現在新馬路卓悅門前做了一小段演出,是感敏的題材,結果被廿多名司警人員用強地夾上車。對「行為藝術」的行為者來說,有人對他們所做的事作出反應,甚至攻擊才算是有效的行為藝術,否則沒有人理會的話,他們做的事情就顯得沒有意義。

而近日亞嬌被壹傳媒偷拍的事,閙得滿城熱烘烘,不管最後偷拍的記者、雜誌的編輯被怎樣了,或者壹傳媒做些甚麼了結事情都好,摒除亞嬌被偷拍的可憐、摒除壹傳媒做事的手法,今次事件閙得香港滿城風雨,對壹傳媒、對負責的記者來說,好像都存在一定的得著和肯定。

 看到寂然說要放膽去愛,否則就太遲。我這個人,總是在問自己會不會跌得損手爛腳前,已經放膽去做了,不要得到回報嗎?不是的,我知道一味向前衝,不是被人接住,就只會重重摔倒在地上滿身傷,是很蠢的行為,但如果不說不做不講,我會更嬲自己,這樣的我更蠢。

 今晚終於跟大學同學來一個短聚,大家除了關心大家的去向外,更少不免吱吱喳喳地說人家事非,不單單說共同認識的人,想不到的是,九個人竟然在公開場合大大聲地說社會上的知名人物或者政府官員的事非,想不到大家八卦的議題變得更闊更廣泛了,嗯…大家都長大了。聽說有同學計劃要結婚了、甚至有同學已經結了婚、又有細我們一屆的師妹大肚了,是不是我太老套呢?總覺得有些事情好似在越級進行。

 因為每件事都很想寫,但每件事都只有部分片段,所以借用了同學的記事方法,都幾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