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旅行這回事

回想開始有去旅行的欲望,大概早在兩年前吧?!
由於與前男友分隔兩地,聚少離多,所以便興起想一起去旅行的念頭,徹徹底底地見足廿四小時。可惜當時因為無錢,所以沒有成行。

後來,雖然想同男友去旅行的計劃沒有成事,但並未因此而打消了“我要出去玩”的欲望。可惜總是種種原因,導致現在都還未到訪過香港以外的其他地方。

就說上年吧,開始有一點點積蓄後,卻沒有時間,那時才剛剛上班,一切有待適應,就算去玩也不在狀態吧~

直到兩個月前,當我有假放,又有一點錢時,又沒有人陪我去了;本來說好了和Maggie一齊去台灣,但因為她復活節時要受洗,所以我只好被逼轉行程去香港。

上個月,我有假放,又有一點錢,又有人願意陪我去台灣了,但那個人卻不是隨便說要陪我去,我就可以放任“大家一齊去旅行”的人;雖然我曾經一度想豁出去,去了再算,但想到以後的麻煩和面對更複雜的問題,理智最終還是控制了欲望。也因為這樣,連我最想去的台灣也因為這個人而擱置了,實在沒有辦法在這種狀態下,跟其他人去這個地方了。

可以一個人去嗎?我本來都想,但自從經過上次在廣州差點被遺留在不知名的油站那一役後,真的不敢再說甚麼“一個人去旅行”的話了;如果不幸成為失蹤人口的一員,那就太對不起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了。

到了今天我才明白,原來去旅行除了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之外,還要講一點點的緣份。正如那一點點奇妙的時間錯位,就令到我跟一直很想去的台灣刷身而過。

老實說,沒有去成台灣,實在沒有另一個地方是我“很想很想”去的,所以仍然未知會去邊,幾時去,同邊個去;但我覺得一生人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杜拜,組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一個奇特城市。

認識它,完全是因為那一家七星級的帆船酒店,住一晚要1000元美金呢,住一晚總統套房,就要港幣14萬。雖然說擁有阿拉伯血統的當地人非常富有,但“富貴有時盡”,能夠發展成為今天著名的旅遊城市,必定有長遠的目光和智慧吧?

所以,有生之年一定一定要拜訪一下這個城市;但以我這個好像跟旅行缺少了一點緣份的人,去這麼遠、這麼陌生的地方,必須要從長計議才好,未知五年後的我是否能夠成行?同邊個去呢?好期待!

1 comment:

Carrie@~Biforst~ said...

我覺得要遇上一個同自己有相同destination既人, 真係好似你咁講, 要講緣份; 總會有一個機會, 有一個好suitable既旅程出現